随缘更新

【周江】终将再会

  • 私设多如山,ooc满天飞

  • 小豆丁的故事

  • 这是明天521的份

江波涛新搬来的一家邻居有个粉雕玉琢的小男孩,年龄比江波涛小上几岁,不太爱说话。尽管新邻居已经搬来几周了,江波涛还是不知道那个小男孩的名字,江波涛有点小急。不过他运气一向不错,很快就来了个机会。

 

那是和千千万万个午后一样的平常日子,天气不是很热,风也有点凉爽。江波涛从假期作业中抬起头随意地扫了一眼楼下的儿童乐园顿时眼前一亮,抛下了那些加减乘除就飞奔到楼下。江妈妈在身后很无奈地喊了声“要死哦,跑那么快”,可江波涛只留给她一个追风少年般的背影。

 

周泽楷正坐在秋千上神游天外,哦,说通俗点就是发呆,被眼前突然冒出的江波涛吓了一跳。小脸上写满了惊愕。江波涛在他面前蹲下来,仰着脸说:“你好,我是你的新邻居,叫江波涛。你叫什么名字啊?”他的语调温温和和的,像一口咬在糯米团子上叫人有说不出的惬意。

 

周泽楷看着这个眉眼间也写满温和的新邻居,觉得越看越顺眼,好感度蹭蹭蹭的往上涨。“周……”他刚开了口就想到父母告诉他不要轻易地把名字告诉陌生人。可是江波涛是新邻居,但他以前也没见过他,这到底算不算陌生人呢?周泽楷有轻微的脸盲症,完全不记得自己和江波涛的“点头之交”。

 

就在周泽楷自我纠结的时候,江波涛从善如流的说:“那我就叫你小周好了。”周泽楷想,这感情好啊!于是他眼睛亮亮的应了声“嗯”。愈发喜欢江波涛了。

 

 

第二天,江波涛在小学里又见到了周泽楷。那时候正是全校大扫除,江波涛拎着水桶朝周泽楷挥了挥手。“江!”周泽楷应了声,朝江波涛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露出了个不太明显的酒窝。江波涛看见几个小姑娘的眼睛瞬间就黏在了周泽楷身上。

 

好看的人就是容易受欢迎。江波涛好脾气的笑笑,小周长大后也会很受欢迎吧,他无端的这样想。然后在放学时收到了份意外惊喜。

 

江波涛背着书包往校门外走,被一个脆生生的“江”叫住了。周泽楷站在校门口看着他。江波涛几步跑到周泽楷面前。

“在等我吗?”江波涛试探着问。

“嗯。”周泽楷点点头。

“要一起回家吗?”江波涛继续试探着问。

周泽楷没说话而是用带着点小忐忑的眼神瞅着江波涛。江波涛接收到了他问“可以吗?”的脑电波,于是果断拉起了周泽楷的手。

 

 

周泽楷觉得江波涛是个特神奇的人,总是能明白自己的意思。这对周泽楷十分重要,毕竟他是个安静的美男子。然而江波涛竟然要搬家了。

 

“小周,我明天就要走了。”江波涛摸摸坐在秋千上周泽楷的头。

居然拖到现在才告诉我!周泽楷很生气。

江波涛看着周泽楷低着头不说话知道他闹脾气了。他蹲到周泽楷面前,像第一次见面那样仰着头却不说话,只是笑。

“去哪里?”半晌,周泽楷闷闷地问。

“去B市读初中。”江波涛说,“小周不生气的好不好?”

周泽楷浅浅的拧起眉,说:“没生气。”

江波涛掐了一把他的脸,“乱讲,”说罢,他对周泽楷认真而又严肃的说:“一定还会见面的。”

“保证?”

“保证。”

 

 

十几年后的轮回俱乐部,周泽楷盯着从贺武新转会过来的魔剑士选手,欢欢喜喜地喊了声:“江!”眉眼间尽是压不住的喜悦。

 

江波涛走过来搂搂他,“我都说了一定会再见的啦。”

End

评论
热度(16)

© 冷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