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更新

寒冬

他的确是喜欢太宰治。

 

可那又怎么样呢?太宰治的心是块千年不化的坚冰。他中原中也没时间也不愿意陪太宰治玩那些我的爱能融化你坚硬的心之类的煽情游戏,所以他果断提出了分手。这样需要殚精竭力的恋爱让他身心俱疲,太宰治捉摸不定的态度让他心灰意冷。他感觉自己对太宰治的喜欢在朝夕相处中被一点点的消磨殆尽,可太宰治是不是表现出的一点柔情又让他贪恋。

 

他就像被裹进了一张织的细细密密的布里,喘不过来气。他不应该像条在岸上濒死的鱼那样苟延残喘。精明干练的黑手党干部不应该是这样,太难看了。他这样想着,盯着太宰治那双漂亮的鸢色眼睛,几乎是有些咬牙切齿地开口:“分手吧太宰治,我受够了。”

 

太宰治愣了一下,眨眨眼睛,脸上露出点茫然的神色来。中原中也说过很多次分手,可实际上他们一次也没分成。以往中原中也气势汹汹地说分手时,太宰治看着中原中也眼睛里的星辰大海就知道他并不是真正的想分手。可是这次不一样了,星星都不见了,只剩下一汪死气沉沉的潭水。太宰治心下明白中原中也已经放弃了,他无论如何也挽回不了了。

 

太宰治也不想挽回了,他不是不喜欢中原中也了,只是他也累了。中原中也这个小矮子的脾气又臭又倔。他太宰治不是大海,没有无穷无尽包容他的能耐他又不觉得自己的生命非缺中原中也不可。他本身就是个极为冷漠的人,只是用那裹了蜜的外壳骗了一群又一群的人。他自始至终都没觉得这个世界有多么值得看、留恋,在他冰冻的心里有个与世隔绝的自己,住在白雪苍茫的城堡,既没有冰蓝色的眼眸也没有糖浆色的发丝,他盖着白雪孤枕难眠却又死死地咬着嘴唇一声不吭。他冰雕的城堡流光溢彩、无坚不摧。

 

想到这,太宰治笑了笑,把钥匙从兜里掏出来递还给中原中也,“那就分手吧。”他听见自己这么说。

 

然后那座号称无坚不摧的城堡分崩离析,化成一捧冰蓝的池水。

 


评论(5)
热度(11)

© 冷茶 | Powered by LOFTER